English

甘肃6.3万套过渡安置房8月将全部到位

2008-07-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宗立 通讯员罗斌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7月2日电(记者陈宗立通讯员罗斌)甘肃省自5月28日启动灾区过渡安置房建设以来,截至6月30日下午4时,已建成交付使用过渡安置房7710套,剩余的活动板房将于8月10日左右全部安装完毕,确保灾区群众安全过冬。

据甘肃省建设厅厅长李慧介绍,根据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安排,甘肃省过渡安置

房建设指标调整为6.3万套。其中,自建1.5万套,外省市援建4.8万套。

为帮助灾区群众重建家园、提高建房质量,甘肃省建设厅还于6月23日完成了全省灾后重建农宅设计方案。多家设计院所专家精心编制的《甘肃省村镇抗震农宅设计图集》共有20套方案,这些方案既充分考虑了农宅的实用性、通用性,又较好地体现了陇南、甘南等地农民群众的生活习惯和建筑风格,可以在震后重建施工时直接采用。同时还完成了33个试点村的规划编制工作,4个重灾县村庄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也将于近日完成。

继实施对地震灾区农民住房重建每户给予2万元的补助政策后,甘肃省近日又在酝酿对灾区城镇居民住房重建给予相应补助,该省建设厅已提出了地震灾区城镇居民受灾住房重建补助实施意见,待报省灾后重建领导小组审议后即可实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