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灾区2.3万名延考生参加高考

2008-07-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宗立 通讯员罗斌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7月2日电(记者陈宗立通讯员罗斌)甘肃省延期高考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受地震影响延考的17个县市区23492名高考考生,将于7月3日正式开考,考试时间为3日至5日,考试科目顺序不变。

据甘肃省高招办负责人介绍,该省延考区共设高考考场810个,其中帐篷考场218个,教室和活动板房考场592个,预

备大帐篷736顶。陇南市9个县区19915名考生和甘南藏族自治州7县1市3577名考生参加本次高考。

为应对考试期间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陇南市各考点都组织考生进行了应对地震等突发灾害的实地演练,如在考试过程中发生地震需要撤离,将由考点主任发出统一指令,由监考教师和工作人员组织考生有序撤离,待考生全部撤离考场后,监考教师和工作人员才能离开考场。

目前陇南平均气温在30摄氏度左右,除了在每间板房里安装两个电风扇之外,许多高考考点还在板房帐篷顶上搭了一层黑色的遮光罩。同时,陇南市和甘南藏族自治州还对高考防作弊做了严密的部署。甘南州各县市招考办公室及时更新了保密设备,确保高考试卷的安全存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