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火炬在延安黄陵传递

2008-07-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延安7月2日电(记者罗京生)今天,奥运火炬来到革命圣地延安,火炬手们高擎火炬,跑过枣园毛泽东旧院址、中国延安干部学院、胜利广场、新闻纪念馆、延河大桥、宝塔桥、宝塔山等革命遗址和

黄帝陵,使今天的火炬传递洋溢着一种催人向上的朝气。

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很长一段时间内,延安一直是革命的心脏,今天的传递首先从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居住的枣园旧址开始,共有15名火炬手在枣园旧址内进行传递,跑第一棒的是一位93岁的老红军女战士刘天佑。

在延安市内传递结束后,圣火马上转场至一百多公里外的黄陵县,在中华文明发祥地黄帝陵继续传递。黄帝陵的传递于黄帝陵鹅卵石广场举行点火仪式,然后所有火炬手均踏着红地毯铺就的道路,通过轩辕庙,人文初祖大殿,最后抵达黄帝陵祭祀大殿收火。在祭祀大殿前,约3000名观众表演了田庄锣鼓、太贤抬鼓、少生优生腰鼓等节目。

明天火炬将在陕西杨凌和三阳继续传递。(5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