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洁:温网创奇迹 奖金捐灾区

2008-07-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讯伦敦消息:当地时间7月1日,在2008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金花郑洁再度上演以弱胜强的奇迹,以总比分6比2、5比7和6比1的战绩淘汰捷克选手瓦伊迪索娃,以外卡选手的身份一路爆冷晋级女单四强。

这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中进入单打四强,此前郑洁曾

在2006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赛场与晏紫合作拿下中国网球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此次她又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大满贯赛场的单打最佳战绩。

创造中国网球新历史的郑洁赛后显得非常谦逊,她说:“我真的从未想到自己能够在这里进入四强,这真是一个大大的惊喜。”

自从四川汶川遭受特大地震以来,尽管在外参赛的郑洁一直没有时间回到家乡探望亲人,但这个川妹子一直记挂着她的同胞。“我将捐出所有我个人所能得到的奖金。”郑洁说,“除此之外,我还会尽我所能做更多事情来帮助四川受灾地区的人们,因为我自己就来自四川。”“哪怕是为了多帮助一些受灾的孩子,我也要拼命多争取几场胜利。”她说。

据悉,郑洁在打进四强之后将至少获得37.5万英镑的奖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