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半年俄罗斯通胀率达8.7%

2008-07-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嘉麟 我有话说

新华社莫斯科7月2日电(记者赵嘉麟)俄罗斯联邦统计局2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俄罗斯国内通货膨胀率为8.7%,比去年同期高3个百分点。

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今年6月的通胀率为1%。俄罗斯经济发展部表示,随着果品蔬菜价格在7月有望下降,当月通胀率预计在0.5%至0.7%之间。

为降低通胀

率,俄罗斯今年已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在2月和4月两次小幅提高利率。

今年以来,俄官方已多次上调全年通胀预期,最初预计的通胀率在7%至8.5%之间,此后逐步调整为9%至10.5%。6月17日,俄罗斯中央银行第一副行长梅利基扬说,俄罗斯今年全年的通货膨胀率预计为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