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兑现七项绿化承诺

2008-07-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日电(记者王东)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苏梅今天宣布,2001年北京申办奥运会时,我们向世界作出的七项绿化美化环境指标,如今已全部兑现。今天的北京,已分别在山区、平原和城市中间构建起三道绿色生态屏障。

“七年前,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时,曾向世界作出七项绿化美化承诺

,涵盖了城市、平原以及郊区的多项绿化美化建设工作。如今,北京市的绿化覆盖率达到40%,郊区、山区林木绿化率达到70%,全市的林木绿化率达到50%。此外,当初我们承诺在北京市的周边地区,要建设起城市绿化隔离地区,在北京市区范围内要建成五河十路两侧的1.2万公顷的绿化带,在全市的自然保护区的面积要达到8%等指标。经过几年的努力,到奥运会召开之时,我们可以欣喜地告诉大家,承诺的七项指标已圆满实现。”王苏梅说。

王苏梅介绍说,七年来,我们实施完成了31个奥运比赛场馆、45个训练场馆,以及奥运道路连接线、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奥林匹克公园等160多项奥运绿化工程,绿化面积达1026公顷、栽植乔木37万余株、栽植灌木210万余株、栽植地被460余公顷。目前各项工程陆续竣工。由于采用了先进技术,全年施工,确保反季节施工质量。即使在冬天,绿化施工队伍施工栽种的苗木成活率也都达到了9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