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会见来华参加会议的国外测绘专家

2008-07-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松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徐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3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前来北京参加国际会议的国外测绘专家代表。

李克强首先对各位专家来华参会表示欢迎。他说,地理空间技术在中国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测绘工作者应用航测、遥感

和空间定位等先进技术,及时准确掌握灾区状况,为抗震救灾提供了有效的信息保障。中国将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和信息化建设,推动地理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李克强说,中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平利用地球空间的活动,积极参与国际科学研究和探测计划,进一步加强气候变化、环境保护、防灾减灾等全球共性问题方面的合作,同世界各国一道不断提高认识地球、造福人类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主席伊恩・道曼介绍了本次国际会议有关情况,表示将发挥学会的人才和技术优势,推动与中方加强合作。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