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陕西科技大学喜迎50周年华诞

2008-07-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慨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陕西科技大学举行隆重庆典活动,喜迎建校50周年。

陕西科技大学创办于1958年,时名为北京轻工业学院,隶属于国家轻工业部,是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学府。1970年迁至陕西咸阳,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1978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88所重点院校之一。1998年学校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

地方管理为主的体制。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学校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2006年,学校主体东移至陕西省西安市。目前,学校已拥有5个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博士后流动站、4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47个本科专业,形成了以工学为主、轻工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为我国轻工业的发展和社会经济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

50年来,陕西科技大学经历了“一次划转、两次搬迁、三次创业”的艰苦历程,形成了“扎根西部、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精神动力转化为优质育人资源”、“立足轻工,服务社会,注重实践,不断创新高素质人才培养模式”的办学特色,并在2007年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

建校50周年庆典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包括高等教育与行业发展高端论坛、校友创业论坛、校庆文艺晚会、第四届设计艺术展、动漫DV展、AutoCAD大赛总决赛等校庆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