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鞍山“中考窃题”案件告破

2008-07-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毕玉才 通讯员刘勇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7月3日电(记者毕玉才通讯员刘勇)2008年6月28日,鞍山市发现中考泄题情况后,鞍山市委、市政府极为重视,立即要求公安机关尽快侦破此案。鞍山市公安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立即抽调刑侦等部门的精兵强将,组成强有力的专案组,对这起重大窃题刑事案件全力开展侦破。

6月29日上午抓获涉嫌出售考题的违法人员后,至7月3日凌晨,专案组经过80余小时的昼夜奋战,将王旭方(男,38岁,铁西区八家子管内居民,1991年因抢劫、盗窃被判无期徒刑,2007年释放)等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现已查实,犯罪嫌疑人王旭方在某监狱服刑期间曾参与考试试题的印制。去年刑满释放后,于今年5月份开始准备窃取中考试题,经勾结尚在监狱的两名服刑人员共同策划,于中考开始前实施了窃取活动,复印后在市区内个别地方出售。目前,涉案人员已经全部刑拘或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在侦办此案过程中,鞍山市公安局坚持以维护广大考生利益、确保中考顺利进行为原则,未传唤任何一名中考师生和家长,未给中考考生及家长造成任何不良影响,确保了社会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