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在西藏作报告

2008-07-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益西加措 我有话说

本报拉萨7月3日电(记者益西加措)今天上午,西藏人民会堂内座无虚席,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在这里举行。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和西藏各族各界群众一起聆听了报告。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主持报告会并发表讲话。

报告会上,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映秀小学教师董雪峰、

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人民医院护士郝文、甘肃省公路局局长赵彦龙、河北省唐山市抗震救灾农民志愿者李国华、成都军区某步兵师师长王凯等5位来自抗震救灾一线的英模,以其朴实无华的语言,带来了一场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精彩报告,使在场听众受到了极大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教育,大家一次次被抗震救灾中英雄模范群体的英勇壮举和伟大精神所感动,报告会上热烈的掌声不断响起,充分表达了西藏各族人民对抗震救灾英模们的崇高敬意。

向巴平措说,拉萨“3・14”事件发生后,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党政军警民团结一致,同仇敌忾,迅速平息事态,稳定局势,恢复正常经济和社会秩序,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胜利。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四川抗震救灾英雄模范的感人事迹,用他们的精神教育西藏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爱党报国、捍卫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崇高思想,万众一心、友爱互助、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

中直、区直机关干部职工代表,拉萨市干部群众代表,西藏军区、武警部队、空军拉萨指挥所官兵代表,大中专学校师生代表近1000人聆听了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