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名优秀团干部将支援地震灾区

2008-07-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日电(记者李海秀)从全国各地和中央国家机关选拔的100多名优秀团干部,今天分别乘机赴四川、陕西、甘肃等地震灾区,支援基层团组织工作。

团中央昨日在京举行全团选派百名优秀干部支援地震灾区基层团组织工作动员会,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在会上指出,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

于抗震救灾工作的总体部署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团中央决定在全团选派百名优秀干部支援灾区基层团组织工作,这是贯彻落实团的十六大提出的全团要高度重视并着力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灾区共青团组织在灾后重建过程中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的现实需要,是年轻干部在复杂环境和艰苦条件下锻炼成长的重要途径。他希望选派干部牢记使命、不怕困难、甘于奉献、务求实效,加强灾区基层团组织的工作力量,努力为灾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为灾区重建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参加支援地震灾区基层团组织工作的101名干部全部为科级干部,他们将在四川、陕西、甘肃的59个地震受灾县(市)挂任团委副书记,开展为期半年的支援灾区基层团组织工作。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加强灾区基层团组织的力量,做好抗震救灾志愿服务等工作的管理与协调,促进共青团对口支援地震灾区的有关工作,同时参与灾区的恢复重建工作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