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理县:平静沉稳成为高考关键词

2008-07-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理县7月3日电(记者罗旭)“这段时间复习状态还不错,我有信心考出好成绩。”今天清晨,被老师和同学们昵称为“小娃”的蒋宏在走进板房考场前对记者说。

早上8点刚过,三三两两的高考考生拎着文具袋,从理县中学操场上的帐篷住宿点走向板房考场。他们愉快地交谈着,丝毫没有参加高考前常见的

紧张和焦虑。

在理县中学参加高考的156名考生,绝大部分是“90后”。经过大灾的他们,比一般同龄人更多表现出了独立和坚强。“我准备报考军校。”考生唐升明一脸坚定地说。原来,在这次抗震救灾中,那些英勇救人的军人形象已经深深地印在他脑海中。

记者看到,在理县中学的校园里,配餐人员在为考生准备午餐和水果,理县中医院的医生来这里建立了医疗卫生保障组,合肥特警担任起了警戒之职,消防官兵把消防车开到考场旁以防万一。“只有考出应有的成绩,才不辜负那么多关爱我们的人们。”不止一个考生这样说道。

据了解,在延迟高考时间的近一个月里,理县中学专门对高三学生进行了应试策略培训和心理疏导。该校校长刘亚军表示,地震发生后,同学们的情绪多少都受到了一些影响,不过这段时间以来同学们大部分已恢复到了较好的状态。“那么大的地震灾难都挺过来了,参加高考还紧张什么。”考生姜娜对记者说。

早上8点30分,考生们基本上都进入了考场,高三年级的班主任文小华和刘银湘等老师站在考场警戒线外,还不忘微笑着叮嘱同学们一定不要紧张,以一颗平常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考试。

“孩子们在大考表现出来的平静与沉稳,让我们感动,也让我们看到了灾区明天美好的希望和前景。”前来采访的记者们都有这样的感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