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汶川:考生把“感恩”写进高考作文

2008-07-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汶川7月3日电(记者罗旭)“语文考试的作文题目是‘我最想说的……’,我写的是‘感恩’。”中午走出板房考场,汶川县威州中学考生孟伟告诉记者,很多同学的作文写的是“感恩”。

面向阿坝州13个县招生的威州中学是今年汶川唯一的高考延考考点,今天共有536名考生在这里参加高考。其中

,约有460名考生自6月1日起就吃住在学校。学校为此专门搭建了20多间板房,每天保证学生伙食标准不低于10元,还专门请来心理专家为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汶川的高考得到了各方的关注和支持。驻防汶川的深圳特警专门派了16名队员,由五大队队长赵万超带领,在学校周边巡逻、疏导交通。特警队主动承担起接送家远的学生的任务,每天还把淋浴车开到学校,让住在板房里的考生能洗上热水澡。

汶川地震发生时,威州中学由于在三天前刚刚进行过全员疏散演习,当时两个校区的3054名学生迅速有序疏散到安全地带,创造了无一伤亡的奇迹。之后,老师们又进入已成危楼的教学楼,帮全体同学把书本抢运出来。6月1日,很多高三老师为了照顾学生,每天也吃住在学校里。“地震以来,全国都在支援汶川,我们受到了太多的关爱,我们最想说的话是――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父母、感谢老师……”这是同学们最强烈的心声。

“经历了地震的磨难,明显感觉学生们变懂事了,师生的感情更深厚了。”该校校长周秀华这样说。

“今年阿坝地区的高考都延期了,但就今天的情况来看,各地高考秩序十分正常,全州4702名考生都参加了高考,各考点都井然有序,没有出现任何意外情况。”7月2日下午就赶到威州中学“坐镇”的阿坝州教育局局长郝仁昌对记者说,“我了解到,今天很多同学作文题目都写的是‘感恩’,我希望经历过地震和非常时期的高考,同学们能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努力,再努力,奋发图强,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作出更大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