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6000枚“金镶玉”奖牌交付北京奥组委

2008-07-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豫斯、赵和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日电(记者王豫斯、赵和平)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多元化矿物及奖牌赞助商必和必拓今天向北京奥组委交付了2008年奥运会及残奥会所需的共计6000枚“金镶玉”奖牌。

本次2008年奥运会及残奥会奖牌制作所需要的原材料分别从智利和澳大利亚运抵中国,并由上海造币厂进行制作。北京奥

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表示,北京奥运会奖牌“金镶玉”创造了奥运会历史上的多项第一。如首次面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首次在奥运奖牌中加入了非金属材质,同时也是首次由一家公司对全部奥运会及残奥会奖牌进行赞助。具有浓郁中国文化特色的“金镶玉”奖牌已成为北京奥运会独特的人文财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