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洁代表了中国女网精神”

2008-07-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温网女单四强,这个成绩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中国女网的又一个里程碑,凭借一张外卡,郑洁在这项草地赛事中让世界吃惊。

“郑洁在比赛中的敬业精神是所有运动员都要学习的榜样。”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中心主任孙晋芳这样评价郑洁。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表示,郑洁在技战术的运用上也比对手更

胜一筹。“郑洁原来就作风顽强,现在又多了几分坦然。心理素质过硬,扛得住重压,在比赛中保持豁达的心情,这对她获胜帮助很大,”高沈阳说,“在技术上,郑洁也有几套战术组合,她能根据对手的特点选择不同的战术,这种‘变’是主动的,而且郑洁善于用脑子打球,总的来说,就是‘快、变、灵’”。

本届温网结束后,中国女网将封闭训练,全力备战奥运会。高沈阳说:“每个项目的运动规律都不一样。排球两年有一次大赛,网球每年至少有4项大赛,这就要求网球选手必须在每次大赛前调整好状态,选手必须具备这种能力,所以不用担心郑洁在奥运会上的状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