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发现6000年前古人类居住遗址

2008-07-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昆、颜维琦 通讯员甘宁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刘昆、颜维琦 通讯员甘宁)一处具有6000余年历史的新石器时代贝丘遗址,近日在广西南宁市隆安县丁当镇被发现。经考古人员小规模试掘,共出土墓葬30多座,以及石器、骨器、蚌器等文物30多件。这是隆安地区首次发现和发掘贝丘遗址,也是广西首次在河流的支流中发现贝丘遗址。

此次发掘的遗址位于丁当镇西北面的俭安村鲤鱼坡。贝丘遗址为古代人类居住遗址的一种,以包含古代人类食后弃置的大量贝壳为特征。据专家介绍,广西的河岸贝丘遗址主要分布在大江大河沿岸,鲤鱼坡遗址则位于一条河流的支流旁边,附近都是石灰岩石山。在这样的环境发现贝丘遗址在广西是首次,给研究此类遗址提供了全新的线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