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春市喜迎50岁生日

2008-07-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朱伟光 通讯员李言 我有话说

本报伊春7月3日电(记者朱伟光通讯员李言)素有祖国祖母绿之美誉的红松故乡――小兴安岭伊春市,近日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伊春林区开发建设60年及建市50年。市委书记许兆君告诉记者,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他们将办纪念活动的132万元经费全部捐给了四川地震灾区。

黑龙江省伊春市因盛产珍贵树种

“红松”,被誉为“中国林都、红松故乡”。60年来,伊春累计上缴利税、育林基金70亿元;共为国家提供木材2.4亿立方米。

近年来,伊春相继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园林城市,还被联合国有关组织授予“城市森林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范例――绿色伊春”等荣誉称号。伊春拥有世界面积最大的原始红松林,拥有全国最高的83.8%森林覆被率。

历经60年的艰苦奋斗,伊春林区实现了以木材生产为主向生态建设为主的重大转变。2007年,伊春市历史性地实现了森林资源年净增500万立方米以上的良性循环。如果能争取全面停止森林主伐,再过20年,伊春的森林资源就可以恢复到上个世纪60年代的水平,就能够把一个生态恢复良好的小兴安岭还给中国,还给世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