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半年我国工业和通信业发展平稳

2008-07-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日电记者郭丽君今天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上半年我国工业和通信业克服连续发生的重大自然灾害,努力化解不利因素,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态势。

上半年工业和通信业经济运行呈现四大特点:一是工业生产稳定增长。1月至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3%,虽然增幅同比回落了1.

8个百分点,但仍属于较高水平。国防工业增加值增长16.6%,电子信息产业销售收入增长19.8%,烟草工业产量同比增长4%,产销协调。二是工业品出口增幅放缓,出口商品结构升级加快。前5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17.3%,增幅同比回落4.3个百分点,“两高一资”产品出口得到有效控制。三是工业经济效益继续增长,增幅回落。前5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0.9%,增幅同比回落21.2个百分点。四是通信业继续保持10%左右的平稳增长,全国电话用户达到9.6亿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