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玉柴集团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08-07-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志达 我有话说

近日,玉柴集团在北京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在中国内燃机行业尚属首次。这一报告全面介绍了玉柴集团开展社会责任活动的基本情况,真实地反映了玉柴集团将社会责任理念用于指导企业的业务活动,企业活动对经济、环境和利益相关方的影响,玉柴在回报股东、员工、环境和社会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玉柴集团为成为业

界推动、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所做的努力。

与会专家认为,这一报告将“绿色发展,和谐共赢”作为公司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核心理念和指导方针,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遵循了“全球契约”原则,客观地展现了中国大型国有企业为促进国家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做出积极贡献的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意识。

玉柴是一个以生产柴油发动机、工程机械、汽车零部件、汽车化工、物流机电和专用汽车为核心业务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具备年产各型柴油发动机60万台、中小型工程机械1万台的能力,占国内高档柴油机市场的半壁江山。该集团以社会责任为动力,立志做中国绿色动力的引领者。他们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玉柴国Ⅲ、国Ⅳ、国Ⅴ柴油发动机比国家排放标准实施提前3-5年研制成功,使我国发动机行业首次实现与国际发动机研发保持同步水平。2007年,约2000台配装玉柴国Ⅳ发动机的北京公交车服务北京奥运。近两年来,玉柴在产量年增30%以上的情况下,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控制在40吨/年之内,二氧化硫排放总量控制在8吨/年以内,均远低于玉林市政府下达的总量控制指标。

玉柴在把社会责任融入企业的规划、发展、生产经营和各项实际工作中的同时,还争当优秀社会公民,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2002年至今,玉柴集团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支出资金达6000多万元。汶川大地震后,玉柴积极捐款捐物总额超过1500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