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瓷魂》:展现江西文化追求

2008-07-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谌强 我有话说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的演出之一,江西省歌舞剧院、江西省军区文工团在北京演出的大型原创舞剧《瓷魂》,在向首都观众生动展示这部舞剧精品的江南风韵的同时,通过对舞剧内涵的深刻挖掘和全新展示,充分体现了江西舞台艺术创作对民族精神和文化建设的强烈追求,受到专家和观众的好评。

《瓷魂》

是江西省文化艺术界同心协力,以体现千年民族创新精神和优秀民族文化的江西陶瓷文化为题材创作的一部舞剧力作,讲述了瓷艺工人付出生命挚诚追求瓷魂的动人故事,以大气恢宏的气势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展示了中华千年瓷文化的精粹,热情讴歌了中华民族勇于创新、与时俱进的民族精神。

《瓷魂》问世后的近几年来,已先后赢得全国舞剧观摩演出大奖和文华大奖等殊荣,两度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提名剧目,在入选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的演出、向首都观众展示后,该剧在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和进军文化市场两方面都呈现出良好势头,并在各地更多的演出中,生动展示出江西打造品牌、面向大众的文化追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