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影片《你是天使》将公益事业进行到底

2008-07-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一诺 我有话说

首部反映艾滋病孤儿生活状况的公益电影《你是天使》,在刚刚举办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作为参赛影片获得广泛好评。影片放映完毕,主创人员被观众们团团围住,大家纷纷询问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们现在生活得怎样?甚至有大学生表示要自费到河南看望他们。

在影片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的同时,制片方夺麦文化有限公

司宣布要将公益影片《你是天使》的公益事业进行到底,捐献出票房收入20万元在安徽建立艾滋病遗孤希望小学。

《你是天使》以一个艾滋病村的孩子的生活为背景,描写了一个叫马洁的女大学生,只身来到艾滋病村做志愿者,逐渐消除了自己心理上的障碍,带动大家一起关爱艾滋病遗孤的故事。创作这部电影源于一个北大女孩的真实故事,制片人王建锋和投资商们都被这个故事深深感动了,想为这些特殊的孩子们做点什么。在做一部公益影片的旗帜下,生活原型的小师妹,北大艺术系毕业生郑潇主动请战执导这部影片,为此,她和合作者沈东等一起不顾危险深入艾滋病村体验生活,和艾滋病遗孤生活在一起,将最真挚的情感注入到了影片当中,而且至今她没有拿一分钱稿费。演员孙海英放弃了许多高价片约,主动降低自己的片酬,参加拍摄这部电影,他说,演员是公众人物,应该肩负公益责任,能用自己的行动为孩子们做点事非常值得。投资商大连五佳国际贸易公司的总裁表示,投资这部电影就是希望能有机会回报社会,作为企业,为艾滋病遗孤做点事责无旁贷。美国好莱坞的电影人也被这部影片打动了,派拉蒙公司副总裁阿兰・贝利先生说,这样的题材会让西方国家对东方大学生如何看待艾滋病遗孤的态度产生关注,他高度评价该片,并代表AOF电影节向中国“天使”颁奖并致敬。

王建锋介绍说,《你是天使》在试映过程中已经开始传递爱的接力棒,不少企业都表示要资助这部影片的宣传,让更多的人关注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们。他说,汶川大地震之后,中国人用爱心建起了坚强的堤坝,很多人也开始关注公益事业,国家也正在积极推进公益电视台的建立,他希望借助《你是天使》的力量,推进公益事业的发展,让“公益”能成为每个人生活的一部分,成为一种常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