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讯

2008-07-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福建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八卷本《鲁迅译文全集》近日在北京鲁迅博物馆举行首发式。钱理群、孙玉石、张恩和、高旭东、高远东、刘涌等知名学者与会,并对鲁迅的翻译作品进行了探讨。该书由鲁迅博物馆组织研究人员利用博物馆的馆藏优势,对鲁迅译文进行全面整理、校勘,并辑入了五十年来新发现的鲁迅翻译
佚文。全书洋洋三百余万字,全部译文均写有题注,并配有许多珍贵的插图,是目前收录最全并且校订最精良的一部鲁迅翻译著作全集。

▲由贵州省人民政府、国家旅游局、中国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近日在京启动。该大展以摄影作品为载体,向世界展示绚丽多姿的贵州原生态文化。世界各地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展,并鼓励优秀摄影者以个人影展方式参展,鼓励摄影机构以专题影展方式参展。接收作品时间为2008年6月到9月,评选揭晓时间为10月3日,该摄影展将每年举办一次。

▲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我是保姆》是一个真正在北京当过保姆的“文学家”李兰写的小说,写的是一个保姆在北京平凡而真实的生活:保姆林瑶在北京做保姆,由于脾气耿直屡次无法忍受雇主的欺凌愤而辞职。这次,她被公司派到齐总家里做保姆,经过了最初的不信任和磨合期,二人成了无话不谈的亲密朋友,但横亘在她们之间的贫富鸿沟无法逾越。该书写出了当下普遍的社会现象,对读者不无启发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