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陆居民赴台游首发团抵台

2008-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勇、钱春弦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台北7月4日电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率领的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北京)首发交流考察团,以及部分北京游客和30多名大陆记者,今天中午12时20分许乘国航包机抵达台北

桃园机场,受到热烈欢迎。至此,两岸周末包机大陆5个航点――广州、厦门、南京、北京、上海的首航包机航班已全部安抵台湾,两岸交流史开启了崭新的一页。

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台旅会)会长赖瑟珍与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全联会)理事长姚大光到桃园机场迎接邵琪伟一行。

邵琪伟在机场发表讲话说,今天是一个值得高兴、纪念的日子,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要开好头、起好步,收事半功倍之功效。他说:“我们将和台湾旅游界携手合作,共创两岸旅游业的繁荣与辉煌,共创双赢。”

抵达机场后,北京旅游团被安排在专门通道办理出关手续。机场以传统的舞龙舞狮和台湾当地少数民族歌舞迎接盼望已久的客人。

晚上,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台旅会)在台北知名的圆山大饭店举行欢迎晚宴,招待首发团的全体人员。

七月四日七时二十五分,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福建首发团一百一十名游客搭乘厦航MF881航班从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启程,前往台北松山机场。图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福建首发团游客在办理登机手续。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