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政协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

2008-07-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4日上午举行全体会议,16位常委和委员作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

陶武先委员代表四川省政协介绍了省政协在抗震救灾中全力以赴、同心协力、主动作为、服务救灾大局的工作。张帆常委代表民进中

央提出完善“教育系统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的建议。李卓彬常委代表致公党中央作了《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促进海外侨胞为我国改革开放创造有利的外部环境作贡献》的发言。马培华常委代表民建中央建议把发展服务外包业提升到国家产业发展的战略层面,尽快明确定位,完善政策。修福金常委代表民革中央就正确引导和帮助中小台资企业顺利转型提出具体建议。郑小燕常委代表农工党中央强调要加强村级卫生室建设,确保“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杨健常委代表台盟中央建议以海峡西岸的发展为起点,发挥跨海效应,推动海峡东西岸经济的全面融合,构建一个“经济互补、产业对接、通道畅通、文化融合”的“海峡经济区”。黄代放常委代表全国工商联作了《改革和完善财税政策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发言。艾努瓦尔常委建议在西部开放中完善资源价格形成机制,将资源开发和使用过程中的环境代价、资源枯竭后的退出成本计入资源定价中。张文康常委代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视察团就不断巩固和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提出若干建议。赵启正常委提出要改善对外传播能力,重视引导涉及国际经济合作的国际舆论,努力拓展对外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于永湛委员代表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以《深化改革繁荣我国出版发行业》为题作了发言。王东进委员代表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就加快推进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建设问题发言。魏建国委员代表外事委员会提出要进一步提升沿边开放水平,加快沿边省区开放型经济发展。汪啸风常委提出要注意多策并举引导农民有序转移就业。陈佐洱常委代表港澳台侨委员会对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发挥好港澳人士的作用提出建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杜青林、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出席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