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召开第二届学员论坛

2008-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4日电又有1700多名领导干部从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毕业。昨天,他们中的900多名学员用举行“第二届学员论坛”、专题讨论领导干部成长规律问题的方式进行了毕业典礼。学员们表示,要深入研究领导干部成长规律,增强执政意识、提高执政本领、培育执政作风、把握执政规律。

坛认为,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发展进步的中坚力量,党的事业发展决定干部的成长方向。干部成长的标志,不能用职务的高低来衡量,关键在于努力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小舞台可以唱大戏,冷板凳也可以成就大事业。一个真正的优秀干部不论职位高低,不论在什么地方,都可以很好地发挥作用。要加强人格修养,坚持做人与为政、修身与立德相统一,不断提升精神境界,培养健康情操,以高尚的人格力量影响和带动群众。

论坛指出,不注重学习的干部,是没有发展后劲的干部;不注重实践的干部,是经不起考验的干部。领导干部的成长过程,就是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的过程。当前,我们要用科学发展观引领干部的成长,促使干部不断加强学习和实践,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务求实效。加强作风建设,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内容,也是干部成长的重要保证。

论坛强调,干部的成长既要有个人的艰苦努力,也要靠组织的大力培养。党校是干部成长的摇篮,是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阵地和党性锻炼的熔炉。要进一步发挥好党校在促进干部全面健康成长方面的作用,深入研究干部成长规律和党校教育规律,为学员们创造良好的成长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