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习实践活动要使干部受教育发展上水平群众得实惠

2008-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亚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领导小组3日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关于做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指示精神,部署解决问题、完善制度阶段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在会上要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

使干部受教育、发展上水平、群众得实惠。

李源潮指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已经进入解决问题、完善制度阶段。这是保证整个试点工作有实效的关键阶段。各试点单位要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6月13日和6月30日两次重要讲话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的要求,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召开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把解决问题、完善制度阶段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要按照前一阶段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形成的共识,抓好整改落实方案的制定,把整改落实措施进一步目标化、具体化、责任化。二是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科学发展的几个突出问题,办好群众迫切希望办的几件实事,进一步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是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抓好科学发展机制的创新。要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加强政策研究,条件成熟的制度要抓紧出台;需要统筹协调、长远考虑的,要从实际出发,积极稳妥地推进。要注意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做好灾后恢复重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北京奥运会筹办等工作。

李源潮要求,各试点单位要在做好上述工作基础上,抓好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通过测评进一步征求群众意见,促进形成科学发展的共识。要认真做好试点工作的总结和宣传,为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