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机场公布奥运服务承诺

2008-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4日电今天上午,首都机场在3号航站楼全面运营百日之际,对外公布了《首都机场奥运服务承诺》。这是继去年8月以来,首都机场为保障北京奥运会公布的第二次服务承诺。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表示,为北京奥运会提供“安全、畅通、方便、快捷”的航空运输服务是中国民航对国际奥委会的庄严承

诺,首都机场将践行这一诺言,全力做好奥运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着力打造首都机场的国门形象和服务品牌。

最新的《首都机场奥运服务承诺》,相对于2007年服务承诺提高并新增了部分服务承诺标准,包括14条:95%的旅客,办理国内出发乘机手续等候时间不超过10分钟,办理国际出发乘机手续等候时间不超过20分钟;95%的旅客海关通关时间不超过3分钟,需进一步检查的除外;旅客检验检疫出港即查即过,通过时间不超过3分钟,需进一步检查的除外;正常情况下,95%的国际旅客,边检出入境检查等候时间不超过25分钟;旅客安全检查等候时间不超过8分钟;航站楼旅客捷运列车平均每2-4分钟开出一班(6时-22时)。

首都机场还专门针对奥运大家庭成员作出了8项服务承诺。包括14条:提供值机、安检、检验检疫、边检、海关等奥运专用通道;机型允许的情况下,100%满足奥运包机旅客及残奥团队旅客经廊桥登机或下机;办理乘机手续等候时间不超过10分钟;99%的奥运旅客,边防出入境检查时间不超过10分钟;99%的残奥旅客,边防出入境检查时间不超过15分钟;安全检查等候时间不超过5分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