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宝岛,我们来了!”

2008-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博、张勇 我有话说

新华社台北7月4日电两岸周末包机在台湾次第降落,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首发团的680名大陆游客难掩兴奋之情。推着行李走出航站楼,有人不禁高声欢呼:“宝岛,我们来了!”

“高山青,涧水蓝,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歌曲传达的台湾风情,早已令大陆民众耳熟能详。到宝岛走一走、看一看,更是酝酿许

久的心愿。

8时10分,第一班两岸周末包机搭乘100余名广东分团成员,飞抵台北桃园机场,揭开大陆游客“登台”序幕。

“眼看飞机快要着地,大家都鼓起掌来。”抽中率先入境名额的25岁女大学生陈婷婷成为4日第一个踏上台湾土地的大陆游客,幸运获赠别致的“见面礼”――马英九就职邮票。

问及对于台湾最大的期待,陈婷婷笑言“最想吃牛肉面”。和她同期抵达的团员,大多一路小跑着来到机场出口,迫不及待的心情写在脸上。

两头喜气洋洋的“南狮”舞上前来,令大陆游客倍感亲切。身穿台湾少数民族服装的演员载歌载舞,也让游客们禁不住掏出相机,纷纷要求和“传说中的阿里山姑娘”合影。

身着粉色T恤的是福建分团,白色T恤的是江苏分团,黄色T恤的是北京分团……不少游客说自己前一夜里兴奋得难以入眠。还有一些非航点城市的游客,更是提前一天打理好行囊,风尘仆仆赶到机场附近投宿,完全不觉得辛苦。

在北京分团搭乘的包机上,王湘宁一家成为各路媒体追逐的焦点。夫妇俩带着68岁的老母亲和9岁的小女儿,欣然前往“渴望已久”的宝岛旅行。“出发之前,我们下载了讲述台湾风土人情的专题片,好好做了一番功课。”王湘宁说。

厦门游客杨鹰在台北松山机场与接机的台湾朋友“喜相逢”。“我们在大陆见面的机会很多,但是在台湾相会,这还是第一次。”杨鹰说,对台湾充满神往,特别想去夜市逛一逛。

当呼啸的“巨鸟”从云端缓缓降落,当象征着“接风洗尘”的消防车喷出四道白花花的水柱,大陆游客与美丽的宝岛开始了一场“亲密接触”。

4日晚,分批抵达的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首发团在台北圆山大饭店开心会合。张灯结彩的大厅里,蔡依林的《Tai Wan Touch Your Heart》反复播放。

大家交流起白天的所见所闻,也讨论起即将展开的环岛之旅:101大厦、台北“故宫”博物院、垦丁,当然少不了熟知多年的阿里山、日月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