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陆5个航点首航包机全部顺利抵台

2008-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畅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截至4日中午12时30分,两岸周末包机大陆5个航点――广州、厦门、南京、北京、上海的首航包机航班已全部安抵台湾。

上午8时10分,从广州起飞的首个两岸周末包机CZ3097航班抵达台北桃园机场。这个航班由南方航空公司执飞,机上共载有258名旅客,其中有百余名大陆游客。南航

为乘坐航班的乘客准备了“台湾风味”和“岭南特色”美食。

8时40分,从厦门起飞的周末包机MF881航班抵达台北松山机场。这是位于台北市区的松山机场迎来的第一架大陆民航客机。机场以传统的舞龙舞狮迎接盼望已久的大陆游客。松山机场原只起降岛内线航班,为了迎接两岸周末包机,松山机场于近期进行了装修改造工程。

10时26分,从南京起飞的周末包机航班MU5001抵达台北松山机场。促成南京航点的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专程到机场欢迎。在举行首航庆祝仪式后,班机飞回南京。

11时50分,由上海东方航空公司执飞的FM801航班抵达台北松山机场,这是上海首个飞往台湾的周末包机航班。上海市台商协会会长李茂盛是乘客之一。他说,期待在3个月内两岸能“截弯取直”,早日实现直航。

12时20分,首个从北京飞往台湾的周末包机CA185航班抵达台北桃园机场。随机抵达的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在机场发表讲话说:今天是一个值得高兴、纪念的日子。“我们将与台湾旅游界携手合作,共创两岸旅游业的繁荣与辉煌,共创双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