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广告协会点评涉嫌违法违规广告

2008-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广告协会日前在京对排油素、十八掌热磁带和全息自灸贴三个涉嫌违法违规广告进行公开点评,公布了中国广告协会关于加强行业自律的举措。该会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奥运广告市场秩序规范,对于涉嫌违反法律、法规和行业自律规则的广告内容和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可以向中国广告协会投诉

和举报。

中国广告协会负责人对排油素、十八掌热磁带和全息自灸贴这三个电视购物广告进行公开点评时说,这些广告或者全部或者部分违反了《广告法》、《广告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行规。集中表现为:或含有虚假夸大产品功效的内容;或含有最科学等绝对化的语言或者表示;或食品广告中使用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直接宣传治疗作用,含有表示产品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或利用专家、患者和消费者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等。这些行为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严重破坏了正常的市场秩序。不铲除这样的广告,难以净化广告市场环境。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举行,确保奥运广告市场秩序规范,对违背自律规则要求、造成负面社会影响的不良广告责任者,中国广告协会将“第一次劝诫,第二次劝诫,第三次通报批评”;对违法违规情节严重的,可不经劝诫,直接进行通报批评或报请广告监管部门处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