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安的美丽令我吃惊”

2008-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今天在西安火炬传递中,有12位外籍火炬手,其中来自英国的爱德华・斯特雷顿是第121棒。

斯特雷顿今年17岁,他在8岁时确诊患有I型糖尿病而被迫放弃了钟爱的冰球运动,随后,他的父亲又在他14岁的时候去世。尽管屡遭不幸,但他仍然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也没有放弃钟爱的体育运动。他的运动天地从冰场转向

网球赛场,现在他是英国有积分排名的网球选手,而且多次代表英国参加各种国际网球比赛。也许是亲身感受过疾病对人类的摧残,斯特雷顿对慈善活动情有独钟,虽然尚未成年,但他为慈善事业募捐已达数千英镑。

一颗坚强的心跳跃着,一份感恩的情充盈着,去年10月,斯特雷顿被提名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候选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斯特雷顿说,他在英国时,经常从网上了解中国的情况。在他看来,中国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国家,特别是云南丽江,可以说已经达到他对美丽风景期望的顶点。今年1月,当获知自己当选为火炬手后,他就一直从网上关注着火炬传递的情况。这一次是他第一次到中国来,虽然是初来乍到,“西安的美丽令我吃惊”。斯特雷顿还特别称赞火炬手服装的样式,表示回英国后要把这套衣服好好保存起来。

斯特雷顿说,北京奥运会期间,他会从电视上关注奥运会比赛,他最关心的是田径、跳水和帆船等项目,因为英国选手有望在这几个项目上取得好成绩。不过斯特雷顿认为,英国选手更大的收获将会在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他特别举例说,英国跳水运动员汤姆・泰勒现在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实力,可是他还太年轻,只有14岁,缺少大赛的经验。这次北京奥运会对他将是一次极好的锻炼,“我相信到伦敦奥运会时,他一定会大有作为。”斯特雷顿对自己的判断充满信心。

由于时间仓促,这一次斯特雷顿未能到丽江观光,这使他感到有些遗憾,他说:“我还会来中国,我一定要到丽江看一看。”(本报西安7月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