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古都西安喜迎圣火

2008-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7月4日电奥运圣火今天在中国著名古都西安传递。作为中国古代盛唐的名都,西安今天以唐代甲士和宫女的形式欢迎圣火到来。

今天的传递从西安著名景点小雁塔开始。起跑仪式开始前,身穿唐代服装的甲士和宫女翩翩起舞,烘托出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跑第一棒的火炬手是在陕西人气极高

的奥运会跳水冠军田亮。此后,火炬出西安博物院西门,经朱雀桥大街、雁塔西路、雁南一路、芙蓉西路、芙蓉南路,进入大唐芙蓉园九天门,然后在大唐芙蓉园内绕凤鸣九天剧院、银桥飞瀑、芙蓉桥、仕女馆,至大唐芙蓉园紫云楼北广场,完成全程传递。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了今天的传递,洛杉矶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王立斌为今天传递的末棒火炬手。包括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陈忠实和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的数名院士都参加了今天的传递。

西安是中华古文明的摇篮,其保存的古代文明资源让世界叹为观止,其中包括享誉全球的“世界第八奇迹”秦兵马俑,古城堡西安城墙,中国最大的石质书库西安碑林和昭陵六骏、释伽牟尼舍利等数十万件珍贵文物。奥运圣火在西安传递,实现了东西方文化一次伟大的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