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拟拨款10亿欧元应对全球粮食危机

2008-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7月4日电欧盟轮值主席国、欧盟委员会和欧洲议会3日在布鲁塞尔联合举办主题为“谁来养活世界――推动多元化、可持续农业发展”研讨会,欧盟负责农业事务的委员玛丽安・菲舍尔・伯尔在会议上表示,欧盟成员国计划于下周出台方案,从欧盟农业补贴中拨款10亿欧元,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高粮价

带来的挑战。

根据此间媒体披露的提议草案内容,近两年,欧盟用于收购过剩农产品的补贴资金因全球粮食需求攀升而出现了较大结余。为缓解高粮价给全球经济和地区稳定带来的冲击,欧盟计划利用该项农业补贴结余,在2008年和2009年分别设立7.5亿和2.5亿欧元的基金,用于帮助全球受高粮价影响最为严重的59个发展中国家购买化肥、种子和实施其他增产措施。

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法国农业部长米歇尔・巴尼耶指出,目前全世界约有8.62亿人口受到饥饿威胁,各国政府、国际组织和企业应采取协调行动应对全球粮食危机,欠发达国家应参照欧盟的共同农业政策,加强在水资源管理和保证粮食储备等方面的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