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日领导人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2008-07-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3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白宫3日正式宣布,布什总统将出席今年8月8日在北京举行的第29届夏季奥运会开幕式。

白宫女发言人佩里诺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布什总统将于8月份访问韩国、泰国和中国。这次行程的中心活动则是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佩里诺说,布什访韩期间将与

韩国总统李明博举行会晤,讨论一项拟议中的自由贸易协议以及区域和全球安全问题,然后将前往泰国进行访问。

本报东京7月4日电(记者严圣禾)据日本共同社3日报道,日本政府的多名高官透露福田首相已于当天决定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共同社说,福田将成为近20年来首位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日本首相。1988年时任日本首相竹下登曾出席汉城奥运会的开幕式。据悉,福田将于开幕式当天抵达北京,次日上午赶回日本出席在长崎市举行的悼念原子弹爆炸牺牲者的和平祈念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