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贺国强与安哥拉人民解放运动总书记会谈

2008-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戴阿弟、罗辉 我有话说

新华社罗安达7月4日电正在安哥拉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3日上午在罗安达与安哥拉人民解放运动总书记马特乌斯举行会谈。

贺国强说,近年来,中安两国关系发展势头很好,正处于历史上的最好时期。2006年温家宝总理访安时总结的中安关系健康稳定快速发

展的两条重要经验,一是政治上相互信任,二是经济合作中谋求互利共赢,既是对中安合作经验的总结,也指明了中安合作的发展方向。

贺国强说,中国一贯重视中非关系。加强同包括安哥拉在内的广大非洲国家的团结与合作,始终是中国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发展中非关系,不仅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贺国强强调,中方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非洲国家的友好合作。

马特乌斯对贺国强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安哥拉人民解放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关系历史悠久,近年来又得到长足发展。安哥拉始终铭记中国在安哥拉独立前后的斗争中、在实现国内和平之后的重建事业中给予安方的真诚帮助。安中合作是互利双赢的合作。安方将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发展安中友好关系。

双方还就进一步推动中安两党关系发展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贺国强是应安哥拉人民解放运动邀请于当地时间3日早晨抵达罗安达开始对安哥拉进行友好访问的。抵达机场时,安哥拉人民解放运动政治局委员、纪委书记平托,中国驻安哥拉大使张伯伦以及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代表等到机场迎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