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场体育电影同日放映

2008-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殷燕召、肖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5日电7月5日晚,全国农村电影数字化放映“同日万场迎奥运”活动在京启动。启动仪式开幕当晚,遍及全国的万套数字电影放映设备同时开动,放映《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与《买买提的2008》两部最新国产体育电影佳作。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奥运影片放映、主创人员现场互动、农村数字电影

放映院线诞生发展历史回顾和放映员访谈,充分表现电影人迎接奥运、服务奥运、宣传奥运的热情,展现农村电影数字放映对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和丰富农村文化生活的重大意义。

节目现场设立20块数字电影屏幕,作为全国放映点连线的投影显示方式。除北京主会场外,本次活动还特别在浙江台州和新疆喀什设分会场。主办方从全国近万个农村数字放映点中精心选择20个作为代表,派出特别摄制组分赴各地进行拍摄,从这些数字放映现场向主会场发回报道,通过架设在主会场的20个电影银幕投影,营造出“万场同映”的景象,展现农村电影数字放映的重要意义,充分展现电影人迎接奥运、服务奥运、宣传奥运的热情。

在后续一个月的展映活动中,还将有10部国产体育电影登陆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其中不仅包括新近出品的国产新片,还有一些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体育片再度亮相。此次活动将体育电影的火种播撒到广阔的乡村土壤中,使数字电影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将触角深入农村,这不仅是对刚刚走过三年历程的国家农村数字电影放映工程的一次巡礼,也充分表达出中国电影人对奥运的支持。

全国农村电影数字化放映“同日万场迎奥运”活动是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电影局承办,中国电影资料馆、广电总局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中影新农村数字电影发行有限公司等机构执行承办、中国农业银行冠名赞助、中国银行卡联合组织中国银联赞助。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CCTV-6)将在次日播出该启动仪式的特别节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