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村题材电影创作基地在长影挂牌

2008-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毅 特约记者 王占武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7月5日电经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批准,长影全国农村题材电影创作基地今天在长影集团设立,并正式启动长影农村题材电影发展基金项目。

此次设立长影农村题材电影发展基金初期额度为1亿元人民币,由财政部拨款6000万元、广电总局拨款1000万元、吉林省政府拨款3000万元共同支持长

影设立,基金由长影集团负责管理和使用。针对全国范围内优秀农村题材的电影创作,每部影片将给予50万―100万元的基金扶持。作为中国农村题材电影发展的启动机和具有孵化器示范作用的创作基地,也将在全国建立拍摄景区、选聘编剧并创立农村题材电影制作联盟,实现年生产百部农村题材电影和数字电影的目标。中宣部副部长欧阳坚、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吉林省省长韩长赋等有关领导分别为基地和基金启动仪式揭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