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记录抗震救灾壮举弘扬感天动地精神

2008-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丁晓平 记者 彭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5日电今天,由中国作家协会和总政宣传部联合主办的长篇报告文学《惊天动地战汶川》(解放军出版社出版)作品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与会专家、读者以及部队官兵代表对《惊天动地战汶川》的创作、编辑和出版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这部精品佳作全景式地再现了部队官兵不畏艰险、不怕牺牲

、全力投入抗震救灾斗争的英雄壮举,生动诠释了人民军队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具有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艺术力量,为激励广大部队官兵和人民群众夺取抗震救灾斗争全面胜利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惊天动地战汶川》一书出版20多天来,已成为宣传影响好、销售数量多、读者评价高的抗震救灾题材畅销书,首印3万册已经销售一空。该书真实记录了人民军队参加抢险救援的全过程,敏锐地捕捉到一幕幕震撼人心的感人瞬间,留下了军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共克时艰的永恒记忆,是对抗震救灾精神的有力弘扬。

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张胜友、总政宣传部副部长周涛和张锲、胡平、白烨等作家、评论家,参与抗震救灾的官兵代表以及驻京部队基层官兵、读者代表3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