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六成签约毕业生赴重要行业和领域就业

2008-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5日电“我愿意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肩负更大的责任,迎接更多的挑战!”“我要在海浪中磨砺自己,我们要在未来战场上赢得胜利!”当一句句出征的誓言响起,又一批清华毕业生即将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清华大学昨天为即将奔赴祖国西部、基层、国家重要行业和领域的毕业生举行隆

重的出征仪式。来自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消息,今年,六成清华毕业生选择到特大型国有企业、重点高等学校、省部级以上科研单位、部队等重要行业和领域就业。

这是清华连续第5年为投身国家西部地区、重要行业和领域以及到基层工作的毕业生表彰送行,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祁金利介绍说,2008年清华大学进一步加大了就业工作力度,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成才观。据统计,2008年清华大学共有毕业生6000余人,其中约3500名同学直接就业。截至目前,按照该校制定的重点单位标准,已签订就业协议的毕业生中6成选择到特大型国有企业、重点高等学校、省部级以上科研单位、部队等重要行业和领域就业,比去年同期提高了近5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其中,到西部、东北地区就业的毕业生有307人,比去年增加14%以上;此外还有12位毕业生签约各地基层农村工作,其中到京外基层农村工作7人。

另据了解,截至目前,清华大学共有201名毕业生签约四川、甘肃、陕西、重庆四个受灾省、市的用人单位,其中前往灾情较重的四川省就业的就有116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