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部署推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兴起高潮

2008-07-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中宣部、中央文明办5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筹办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工作,推动活动兴起高潮,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按照中央文明委工作安排,围绕文明礼仪、公共秩

序、社会服务、城乡环境四项重点任务,大力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对外展示形象,对内提高素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行动”扎实推进,礼仪知识竞赛影响广泛,公益广告反响强烈,通过宣传道德模范为奥运会营造良好人文氛围,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现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一个多月时间,各项筹办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也进入关键阶段。一定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发奋努力、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工作,为办好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提出,要以“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为主题,深化文明礼仪教育,进一步推动文明礼仪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兴起文明礼仪学习实践高潮。要加强赛场文明建设,6个奥运主办协办城市要把这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兴起文明观赛教育高潮,树立我们国家礼仪之邦、文明中国的良好形象。要开展好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兴起“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行动”高潮。要进一步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切实安排好从业人员的文明举止教育培训,兴起窗口行业优质规范服务高潮,使全体员工都能做到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要强化人们的环境秩序意识,大力实施城乡清洁工程、绿化美化工程和文明交通工程,兴起整治公共环境高潮。

会议要求,要把“迎讲树”活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作为评选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各级宣传部、文明办要切实负起责任,进行专门研究,拿出具体方案,认真组织实施,逐项抓好落实。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迎讲树”活动情况和实际成效,生动展现广大干部群众期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热情。

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负责同志,北京市各区、县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各市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及所辖城区的宣传部长和文明办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