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尔普斯再发神威

2008-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讯正在进行的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在经过两天的短暂沉寂后,7月4日再度掀起高潮:世界泳坛的风云人物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以1分54秒80打破了由他本人保持的世界纪录。

这是菲尔普斯在本次选拔赛上第二次改写世界纪录。6月30日,他曾改写了4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

与400米混合泳一马当先不同,200米混合泳菲尔普斯受到了队友罗切特强有力的挑战,不过最终还是菲尔普斯技高一筹,1分54秒80率先撞线,将自己去年在墨尔本世锦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18秒。这也是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打破的第七项世界纪录,凭借这个冠军,菲尔普斯也获得了第四张单人奥运参赛席位。

如果他能在5日进行的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跻身前两名,他则保证在北京奥运会上至少参加8个项目的比赛。

当日比赛另一大亮点是本次选拔赛年龄最大的选手托雷斯。现年41岁的托雷斯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54秒78战胜众多晚辈率先触壁。托雷斯5次参加奥运会将是美国泳坛的空前纪录。她第一次参加的奥运会是24年前的洛杉矶奥运会。她职业生涯两度退役,又两次复出,目前已收获了9枚奥运奖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