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香港组成历史上人数最多的奥运代表团

2008-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乌迪 我有话说

本报讯北京奥运香港代表团授旗仪式于7月4日晚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将特区区旗授予代表团团长许晋奎,香港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人数也随之确定,他们将派出34名运动员角逐下月开幕的北京奥运会的11个大项,这一人数将创下香港参加奥运会的最多人数。

香港队参赛项目包括游泳

、田径、羽毛球、自行车、马术、剑击、赛艇、帆船、射击、乒乓球以及三项铁人等十五个大项。

不过,在香港奥委会公布的运动员名单中,自行车男子个人公路赛及场地记分赛人选仍未落实,香港自行车名将黄金宝的名字暂未在名单之列。据透露,香港自行车队将在本月底前确定参赛人选,目前场地赛以老将黄金宝参赛机会最高,如果他能入选,则更有可能出任香港代表团在开幕式上的旗手。

北京奥运会将是香港第七次派出代表团参赛,在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奥运帆船比赛中,李丽珊为香港取得了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现役香港乒乓球队队员李静与高礼泽在雅典奥运取得的男双银牌则是香港回归后的首枚奥运奖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