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飞天舞圣火 骆驼紧相随

2008-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国平 我有话说

本报敦煌7月5日电今天,北京奥运圣火来到飞天的故乡敦煌,进行“特色传递之旅”,这是火炬传递甘肃境内的第一站。甘肃省委书记陆浩,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出席了起跑仪式。

火炬传递前,现场默哀一分钟,为地震灾区遇难者默哀。上午8时10分,“祥云”火炬在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前点燃。被

誉为“敦煌女儿”的敦煌研究院院长樊锦诗是首棒火炬手。

今天共有12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总里程66.83公里,实际传递6.83公里。前十名火炬手在莫高窟传递了0.78公里,随后火炬传递转场到“圣泉”月牙泉。圣火与“圣泉”交相辉映,沿途群众热情饱满。9时30分左右,第29棒火炬手、甘肃省体育局副局长石生泰骑上骆驼,高举火炬,在吉林大学学生刘晓鑫等的护跑下,进行了圣火传递。

11时,圣火抵达敦煌市区的月影广场。在“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欢呼呐喊声中,最后一棒火炬手、酒泉市副市长赛力克点燃了圣火盆。现场设置了募捐箱,火炬手和其他与会人员纷纷捐款,向甘肃陇南、天水等地震灾区同胞献出爱心。6日,圣火将在甘肃嘉峪关传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