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好胆固醇”含量低会导致记忆缺陷

2008-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 我有话说

  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所一项最新研究成果表明,人体血液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过低会导致记忆力缺陷。

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是人体中常见的两种胆固醇。前者能将血管中的血脂运到肝脏中处理掉,有效防止心脏病和其他心血管疾病,因而被称为“好胆固醇”;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会把肝脏中的血脂运到血管里,诱发疾病,被称“坏胆固醇”。

该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在最新一期的美国医学期刊《动脉硬化、血栓和血管生物学》杂志上撰文称,他们在1999年对3700名60岁左右、智力正常的英国人进行了调查发现,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较低的人(小于40毫克/分升)要比那些含量高的人(大于60毫克/分升)更容易出现记忆力缺陷,前者发生记忆力缺陷的几率要比后者高出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