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度通货膨胀率持续上升

2008-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保东 我有话说

新华社新德里7月5日电印度财政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21日的一周里,印度通货膨胀率已达11.63%,刷新了前一周创下的11.42%的14年来最高纪录。

印度财政部指出,谷物、水果、蔬菜、食用油、水泥和钢材等商品价格上涨是推动通货膨胀率持续攀升的主要原因。

据印度经济学家分

析,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的大幅上涨推动了印度国内物价上涨,通货膨胀率从而上升。如果国际油价保持目前的上涨趋势,印度面临的通胀压力还会加大。

印度通胀率自2月份突破5%的警戒线后一路攀升。印度政府强调,这一轮高通胀主要是国际能源和食品价格高涨所致。印度财政部长奇丹巴拉姆26日曾预计,今后几周内,印度通胀率仍将保持两位数的高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