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重申如当选就撤军伊拉克

2008-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5日电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4日重申,如他竞选成功,将在16个月内撤出全部驻伊拉克美军。

奥巴马4日与妻子米歇尔、两个女儿一起参加蒙大拿州的国庆游行活动。他借此向媒体表示,他之前提出的在16个月内分阶段撤离美军的立场完全没变,共和党刻意在媒体炒作这个议题,根本

不符事实。他说:“我明白无误地告诉大家,如果我成为美国总统的话,我将每月从伊拉克撤出1至2个旅。”

早些时候,奥巴马强调他有可能会咨询美军高级指挥官,并修改撤军时间表。他表示,他一直认为应当听取指挥官们的意见,撤军要以美国士兵的安全保障和当地稳定的局势为基础。共和党人就此攻击奥巴马有关伊拉克撤军的立场松动,称奥巴马的说法显示他将放弃16个月内撤军的计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