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结束四国之行回到北京 途中技术性经停路易港

2008-07-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路易港7月6日电(记者罗辉)当地时间4日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结束对古巴等四国访问回国途中,技术性经停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并会见了毛里求斯政府总理、工党领袖纳文・拉姆古兰。

贺国强转达了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对拉姆古兰的亲切问候,拉姆古兰也请贺国强转达

对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的良好祝愿。贺国强高度评价纳文・拉姆古兰及其父亲、毛首位总理西沃萨古尔・拉姆古兰为发展中毛关系所作的历史性贡献。他说,中毛建交36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的发展势头。特别是近年来,两国各个层次互访不断,各领域合作顺利推进,成果显著。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进行了良好的合作。贺国强对毛方一贯坚持一个中国立场表示赞赏。

拉姆古兰对中国四川汶川地震及近来中国南方洪灾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贺国强表示感谢,拉姆古兰愉快地回忆起多次访华的经历,对中国发展的巨大成就和中国政府鼓励中资企业到非洲投资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愿继续积极推动毛中两国、毛工党与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合作关系。

会见结束后,贺国强和拉姆古兰共同出席了两国政府有关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的签字仪式。

此前,贺国强圆满结束了对古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巴西、安哥拉的友好访问。访问期间,贺国强与四国政府、议会、政党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地交换了意见,达成了重要共识,有力推动了中国与四国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入发展。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圆满结束了对古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巴西、安哥拉的友好访问,于6日晚回到北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