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收费还有降价空间

2008-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齐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6日电(记者齐芳)中科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陈俊亮日前在中国科学院首届学部学术年会上作了《我国通信技术进展现状与发展战略思考》的报告。在回答问题时,他表示,移动电话目前收费还比较高,应该有降价的空间。

陈俊亮是通信技术专家,他说:“从技术上来说,移动收费还有降价空间,但定

价调整还涉及管理和经济学,不是单纯的技术问题。”

陈俊亮介绍说,由我国提出的TD-SCDMA制式在2000年被I-TU-R接受为世界第三个三代移动通信标准,它可以灵活分配上下行信道容量,较适宜用于互联网业务。他说,这种制式应用智能天线等多项新技术,具有较高的频谱效率。目前,该系统已交由中国移动通信公司在10个奥运城市进行规模化推广。

陈俊亮希望能够尽快完善适合通信产业发展的体制。他说,如果不解决体制问题,“三网融合”就很难实现。他说,网络的应用、标准等问题的解决,也都有赖于合理的体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