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大学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

2008-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6日电(记者丰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天宣告成立。教育部部长周济、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界一批著名专家学者出席成立大会。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清华大学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相结合的实体机构。该学院的成立,对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马克思主义理

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队伍的发展、进一步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水平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据悉,成立后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负责组织、管理清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承担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的建设任务,培养研究生,开展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

新成立的清华马克思主义学院由邢贲思担任院长。

作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创始单位之一,清华最早建立了硕士点、博士点,首批获得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授予权,建立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希表示,清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努力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具有重要社会影响的高校马克思主义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一流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