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代天王无缘相聚“鸟巢”

2008-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乌迪 我有话说

本报讯北京时间7月6日,在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110米栏争夺中,美国田径史上“最伟大的男子跨栏选手”阿兰・约翰逊在小组赛中旧伤复发,未能完成比赛,从而失去了进军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他的队友、曾跑出

12秒90优异成绩的阿诺德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抢跑被罚下,他也将缺席北京奥运。

阿兰・约翰逊和阿诺德都是刘翔在奥运会上夺冠的最大对手之一。他在自己的男子110米栏生涯中曾三次创造世界纪录,并获得过一次奥运会冠军、四次世锦赛冠军、两次世界杯冠军,在雅典奥运会上,他因半决赛中摔倒而失去了与刘翔在决赛中碰面的机会。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今年已经37岁的约翰逊在本赛季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年初在室内田径世锦赛上,他获得60米栏亚军。

“我的胫腱在六周前受伤,始终未能痊愈,一直到今天。”约翰逊赛后说道,“我知道这可能是个隐患,但我期待不会发作,可是最终伤势还是爆发了。跨过第一个栏架之后,伤痛开始不断增加,这太让我失望了,我曾试图努力完成比赛,但我现在不得不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奥运。”

虽然人们在展望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时,很少有人再将约翰逊列入其中,但作为一名该项目的风云人物,以这种方式告别奥运会,着实让人扼腕叹息;对于广大观众来说,则失去了一次亲眼目睹两代“天王”竞技“鸟巢”的盛况,则更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